首页 >> 实习就业 >> 详细内容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正文
医学院2022年护理、助产专业实习检查圆满完成
日期:2022-12-01 

医护专业毕业前实习检查是医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了解学生在医院实习情况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10-11月份,医学院领导叶俊华、张友文、涂映、蔡保林、肖雪梅、吴向东及实习科、教务科、学工科、实习班辅导员组成的实习管理领导小组分别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南昌生殖医院开展护理、助产实习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1.jpg

2.jpg

3.jpg

4.jpg

本次年度例行实习检查工作得到了医院护理部领导、带教老师、科室护士长热情接待,为此次组织实习检查工作提供了会议场地和提出宝贵意见。本次实习检查主要考查学生实习的仪容仪表和精神面貌、对患者、病情的了解程度、沟通能力、人文关怀、技能操作水平、理论记录及问题回答等方面。大部分实习生在此次检查中表现良好,操作流畅,符合规范流程,医院和患者的评价较高。尽管受疫情影响,医院的防控工作压力增大,实习同学有时也会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但我校学子们丝毫没有抱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5.jpg

6.jpg

7.jpg

8.jpg

当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共性问题,比如:与患者的沟通、人文关怀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应急应变能力有待提高。在与带教老师的沟通过程中,老师们普遍反映我校学生性格活泼开朗,做事积极,待人礼貌,动手能力强,但理论学习还需加强,临床思维和理论联系实践的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在与学生的沟通中,同学们表示带教老师认真负责,在实习中会讲授很多临床新进展,护理部、科室会定期开展业务讲座,并时常督促考察学生的专科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参与检查的学校和医院双方还就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对如何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医教协同、产教融合、院校合作、专业和能力共发展的实习生培养和管理举措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实习检查,对学生的实习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掌握了实习生的思想动态,了解了实习医院主管领导和带教老师对实习生的具体评价,院领导在座谈会上分别提出实习工作要求及有关举措;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学好实操技能本领、为应届生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实习检查进一步巩固了院校合作关系,对加强实习生管理和提高护理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童子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10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