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教育会
日期:2022-05-09 

   5 月 9 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的学习,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线上线下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

1.jpg

   会上,张友文书记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六个时间段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述,并从“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践、社会主义的完善与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大家理清了社会主义发展脉络。深刻阐释了认真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对医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会上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才能继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最后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要坚定政治导向,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科学理论,常补精神之钙,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思想,筑牢理想信念防洪堤;三是要加强思想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实际工作,将上级组织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全面履行职责,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编辑/童子怡 审核/张友文)

2.jpg

3.jpg

 

点击数:4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