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党日活动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活动 >> 正文
医学院组织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充分发挥医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守住自律廉洁底线,坚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凝心聚力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5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在3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医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国珍主持。

1.jpg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党总支副书记叶俊华,党总支成员韩天荣、赵荣光、高利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及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等重要学习内容。

  随后,大家围绕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学习,结合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刘国珍书记强调: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大家始终要把党的纪律规矩记在心上,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聚焦“重形式、轻内涵”“走流程、轻效果”等问题,综合运用信访、校内巡察等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院系党风端正、政风清明。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出击。要及时主动发现问题,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实时监督调研等手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必咎。要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及时处理来自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问题反映,推动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师德师风监督体系。三是要强化思政学习,筑牢思想之基。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入生活,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去,要不断深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创新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师生组织生活、校园文化建设中去,以良好的清廉校园环境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淬炼党性修养,自觉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当好新时代人才教育工作上的尖兵。(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