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党日活动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活动 >> 正文
医学院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4 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0月11日下午,医学院在301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庆国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国珍主持。

640 (19).jpg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党总支副书记叶俊华,党总支成员翟元兴、韩天荣、王明辉、赵荣光、郑佳武、王天祥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学习内容。

640 (20).jpg

党总支副书记叶俊华强调:一是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焕发出更为强大的真理力量。二是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三是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的文化滋养身心、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开拓国际视野。

党总支书记刘国珍指出:新中国成立74年来,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激励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她强调:一是要加强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一心向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日常工作。三是要注重各项学习和工作一体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学习和实干贯通起来。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勤奋学习,认真履职,为医学院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3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