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工作 >> 详细内容
实习就业
 
就业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日期:2023-09-21 

     2023年9月14日,医学院在311会议室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学校就业处处长韩棋、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副院长蔡保林、就业处吴越老师,医学院就业科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翟元兴主持。

1.jpg

会上,翟元兴副院长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指出在校领导、就业处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再次名列全校第二,达到90.11%。他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南理人的航天人精神,加强学习,主动适应2024届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同时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再接再厉,扛起责任,努力工作,力争2024届毕业生就业取得新成绩。

就业处韩棋处长首先对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接着针对2024年全国大学生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韩棋处长结合医学院毕业生特点,就如何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从就业育人、就业服务、指导、管理、校园招聘、就业统计、结果反馈、制度纪律及宣传报导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将培训的内容运用到日常就业工作当中去,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共同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全院教工要凝心聚力,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是要实施“就业引领工程”,引导学生服务基层,多元化就业;三是要制定促进就业方案,明确院领导、辅导员、导师、教职工、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方责任”; 四是要求全体辅导员和就业科工作人员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全面指导学生就业,做到统筹兼顾,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继续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院长叶俊华教授总结指出,他对学校就业处韩棋处长对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叶院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提高做好就业工作的能力,加强业务学习,积极研判新形势,把握新动向,根据每一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工作;三是要教育和指导毕业生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准确定位,制定切合实际的就业目标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四是树立就业工作永远在路上的观念,对就业工作要常抓,要早抓,全面抓,全员抓,全过程抓。叶院长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和毕业生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实现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