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习就业 >> 详细内容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正文
医学院院领导赴实习医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临床实习(中期)检查系列座谈会暨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日期:2023-11-24 

1.jpg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南昌市生殖医院

 

根据学院实习管理工作安排,为全面掌握我院2024届毕业生临床实习、生活、安全等情况,2023年10月19日上午,医学院副院长翟元兴、实习科长郑佳武及实习班辅导员等一行赴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南昌市生殖医院进行访企拓岗及临床实习检查。南昌市生殖医院副院长杨敏、妇产科主任李玉群、护理部带教老师黄静雅及手术室、妇产科护士长及全体实习生参加座谈。 

1.jpg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南昌生殖医院护理部领导反馈我校本科实习生和专科实习学生在实习工作中整体表现良好,但也希望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技能,全面做好临床助产实习和工作。

  副院长翟元兴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医院领导、带教老师们对我校实习生的精心培育和辛勤付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管理,对院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与整改。鼓励学生在医院实习过程中要主动学习,积极工作,认真准备护考、专升本、考研等相关考试,在剩余的时间早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2.jpg

 

南昌市第三医院

2023年10月20日上午,医学院副院长翟元兴、实习科科长郑佳武及实习班辅导员等一行赴南昌市第三医院进行临床实习检查。南昌市第三医院护理部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

3.jpg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畅谈和总结了实习期间的科室轮转情况、体会和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自从下临床至今的实习受益匪浅,对医护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熟练掌握了相关操作技术,例如留置针操作、手术后护理、急诊急救等;全面提高了综合素质;带教老师耐心施教,关心学生。

4.jpg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3年10月24日下午,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涂映、副院长翟元兴及实习班辅导员等一行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临床实习检查暨访企拓岗活动。医院护理部总带教老师何亮护士长、急诊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妇产科、心脏大血管内科各个护士长参加座谈交流。

5.jpg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科室护士长分别对我院实习生的学习、纪律、工作能力等情况进行详细反馈,对我院实习生的总体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在剩下的实习时间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

  同学们在会上踊跃发言,汇报与总结了实习以来在实习工作中的体会、收获和感悟;实习生在讲话中对实习单位带教老师的精心教导均表示感谢,在后续的实习工作更加坚定信心,确保较好的完成实习任务。

  常务副院长涂映参加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临床实习检查暨访企拓岗活动,座谈会上,涂映副院长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后续实习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加强专科相关知识学习,提高再学习能力;二是积极主动参加临床实习工作,提高临床实践能力;三是做好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进行硕士研究生或专升本考试复习,提升深造成功率;四是护理、助产专业同学统筹安排时间,有计划开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知识复习,保障顺利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五是加强身体锻炼,为后续实习和相关学习提供保障;六是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7.jpg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

 

2023年10月25日上午,医学院副院长翟元兴、实习科科长郑佳武及实习班辅导员等一行赴江西省妇幼保健院进行临床实习检查。医院护理部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

 

8.png

  医学院副院长翟元兴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医院领导、带教老师们对我校实习生的精心培育和辛勤付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管理,对院方反馈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与整改。鼓励学生在医院实习过程中要主动学习,积极工作,认真准备护考、专升本、考研等相关考试,在剩余的时间早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9.jpg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3年10月26日上午,医学院副院长蔡保林、翟元兴、实习科科郑佳武及实习班辅导员等一行赴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临床实习检查暨访企拓岗活动。

91.jpg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反馈我校学生整理表现较好,个别表现突出的邱金芳同学被2023年全球护理界国际成就奖、江西省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94岁章金媛奶奶点名表扬。

 92.jpg

实习中期检查有效促进了学院、实习单位和实习生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了实习学生的实习进展和学习成效,以及医院相关的招聘需求,对改进与提升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实践育人效果起到了促进作用。(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