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丨医学院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2024-04-02 

医学院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 时间:2024.04.01—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049.png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4月1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党总支副书记张泽有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政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敬献鲜花 祭奠英烈

------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101.png

  在庄严肃穆的方志敏烈士墓前,师生们队列整齐,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全体师生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情表达着对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精神的敬仰和崇敬。

肩负使命 传承精神

------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128.png

  学生代表孙佳琪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肩负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双重使命。要将方志敏烈士的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精神,与医学事业相结合,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张泽有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彰显着医学院师生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使命担当。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138.png

  党总支书记刘国珍讲话,她强调,红色基因是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代表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英勇事迹,代表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体师生要将这种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心中,将其转化为推动医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继承遗志 赓续血脉

-------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146.png

  随后,师生党员步入方志敏烈士纪念馆,驻足细看,回顾方志敏烈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我们深知,作为新时代的医护工作者,肩负着维护人民健康、推动医学事业发展的重任。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157.png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206.png

  这次祭奠活动不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医学院的师生们将把方志敏烈士的“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屏幕截图 2024-04-02 192219.png

(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