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1-09-1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7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教职工代表肖雪梅、曾美荣、姜小兰、钟地养、郑佳武等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学院的实际和个人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一流的医学院贡献力量。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讲话中首先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接着在认真分析目前医学院教师队伍现状后,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教师职业准则。要将师德师风放在首位,严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潜心问道,着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适应时代变化;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
  最后叶院长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医学院将努力营造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氛围。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水平教师。

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为荣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肖雪梅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编辑/邱佳滟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58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