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审核评估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审核评估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召开康复治疗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质量评估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3-12-09 

  为了贯彻落实《江西省学士学位授权质量合格评估实施办法》,检验我院康复治疗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质量。12月8日上午,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康复治疗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质量评估专家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特邀校外专家7人,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陈志龙教授、医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务科负责人、康复治疗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

1.png

  首先,院长叶俊华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校外特邀专家,他们是南昌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院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冯珍 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博导、江西省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谭光兴;南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朱鹏云;新余学院教授,主任中医师李琪;南昌健源康复医院副院长、硕导、副主任医师余航;南昌大学三三四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滕进忠;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技师宋清,并向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2.jpg

(评审专家组成员)

  副校长陈志龙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校参与康复治疗学学士学位授权质量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持续加大投入,完善专业教学条件,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形成保障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

3.png

(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陈志龙教授)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分别从办学目标与定位、基本条件、师资队伍、专业水平、教学支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创新实践、毕业论文、学风建设、教学质量、学位授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向评审专家作了汇报。

4.png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

  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康复治疗学专业自评材料后,就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学生考研、参赛、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与提问,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答疑。专家组在充分了解我院康复治疗学的办学情况后,对我院的教学成果、实习就业、考研率等工作表示肯定。专家组组长冯珍教授指出,康复治疗学是一门应用性、操作性极强的学科,务必强化实践教学,夯实应用本科办学定位。同时,冯教授我院康复治疗学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5.png

(冯珍教授)

  最后,院长叶俊华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我院将以此次质量评审为新起点,认真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理清思路、补齐短板,加大师资人才引进力度,凝聚学科实力,整合社会资源,深化教育改革,构建产教融合,推动实现康复治疗学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6.png

(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

会后,评审专家实地考察我院康复治疗实训中心并合影留念。

7.png
(专家组实地考察康复治疗实训中心)
8.png
(合影留念)

(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383收藏本页